close

今天是我和小安第一次參加學校戶外教學,去參觀[高雄南北極地博覽會][前鎮烏魚子觀光工廠],因為小安是第一次和小朋友出遊又是去很冷只有零下18度的地方,我超擔心ㄉ,所以一定要跟去囉!
八點半就集合出發,到花卉園區才九點剛好開放入場,我們應該算是第一批入場ㄉ,在車上時老師就請大家換好禦寒的衣物,一定要戴上帽子口罩和圍巾,看看小安已經全副武裝好ㄌ,準備進入只有零下15度寒冷的南北極囉!



小安裡頭已經有穿自己的衣服,但是還不夠,一定還要租借雪衣才夠




一進入場內就可以感受到冷度,不過我居然會流汗,可能是因為又要拍照又要顧小安,看看這個大型冰做的滑梯,小安溜一次小滑梯就嚇到ㄌ,因為冰做的會滑屁股又很冰,所以她不敢再溜第二次,看比較大的小朋友溜好幾次,如果我一個人我也想體驗一下




後面是冰飲喔,看看小安好像冷到不想動,所以我也沒心情享用這裡的飲品啦


看看這群大朋友在堆雪人多開心,小安也有下去丟雪,玩得手套都冷冷濕濕的,就不敢讓他玩ㄌ,後來她一直喊好冷喔,趕緊找出口帶她出去,還好媽媽我有跟去,不然他冷成這樣,應該也不敢跟老師說吧!





相機在裡頭還一度秀逗,看看出來後用相機拍起來還有朦朧美吧!
準備前往下一站前鎮烏魚子觀光工廠,一下車趕緊跟娃娃拍,戶外教學要拍照一定要快,不然會跟不上老師的腳步啊


首先上二樓看烏魚子簡報,看小安安坐在最前面,小小一個都快看不到她囉








聽完導覽員的介紹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DIY烏魚子飯糰囉!小朋友都開開心心坐下來,


桌上放著一鍋飯還有烏魚子鬆、海苔和模型,導覽員就在前面教大家製做飯糰,旁邊也有幾位指導員幫忙小朋友製作,服務挺不錯ㄉ,




看看小安把飯糰壓得好像很用力,其實根本沒壓下去啦!害我以為都有壓,結果做出來我們的飯糰最輕最少飯的,大家都做好大好重的飯糰






看看我們的飯糰扁扁的吧!最後要選出飯糰100g的飯糰達人,量量看每個人都有超過100g,只有我和小安低於100g,真的很遜ㄋ




這裡有diy費用,可以來這裡體驗看看,挺好玩ㄉ,做完diy的飯糰是要帶回學校吃的,每個小朋友都迫不及待想要拆開吃,所以館方又準備吐司抹上烏魚子醬給我們試吃看看,味道挺不錯ㄉ,看小安吃得滿嘴都是



最後全體師生合影,這張是小安有看鏡頭的一張,卻敗著這隻手和這支手機上,真噢啊~~


不過這戶外教學真的還不錯,能讓小朋友了解觀光工廠的製做過程,還有體驗南北極的寒冷,雖然小安還小可能還聽不太懂這個烏魚子,但是至少讓她知道戶外教學是甚麼,每個老師都說她很棒,不會黏著媽媽走,反而很獨立的跟小朋友一起聽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