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知文化中心有針對幼兒舉辦一些活動,
所以就帶著小安一起去參加[如何帶領幼兒塗鴉]的講座,
原本以為是可以讓小孩一起參與塗鴉,結果講座只是針對家長而已,
許多家長都是帶小孩前來的,講座還沒開始館裡的人員擔心小朋友會坐不住,
影響整個講座的氣氛,,所以就帶領這些小朋友到B1兒童館去聽故事玩活動,
而小安此時原本想睡覺,一看到有小朋友馬上就跟著大家去玩,
有些比較大的小孩都還黏著爸媽不要自己一個人去,小安應該是裡頭年紀最小的居然毫不考慮就去,
做媽的我還真擔心她會不會以為我會跟在後面一起去,整堂課我是不時的擔心她會不會在找我而哭,
聽完講座整整一小時半都不見小安還真擔心立刻奔下去帶她,結果是我想太多ㄌ,
她就靜靜的坐在旁邊聽故事,我帶她出來他還問我"為什麼要把我帶出來了?"
我說"我擔心你想睡覺啊"就這樣她居然可以一個人獨立跟小朋友相處,
雖然當媽的可以輕鬆放手ㄌ,但是我也挺擔心這樣的她會不會傻傻的跟壞人走啊
~~~~~~~~~~~~~~~~~~~~~~~~~~~~~~~~~~~~~~~~~~~~~~~~~~~~~
後來知道每周日下午兩點半至四點都有聽故事的活動,所以我就帶安安都來報到,
但都是中午兩點半開始剛好是安安睡覺的時間,我很擔心他會想睡覺,
她都告訴我"聽完故事再回家睡",我就在一旁觀察她,
她真的比同齡或是大一點點的小朋友還獨立還大方,
看到小姐姐她會主動去認識他跟他玩,可是這位小姐姐四歲有上幼稚園了,
但是依舊離不開媽媽,整場故事時間都要媽媽陪她聽,就連做活動時間她也害羞不敢做,
相對的小安就一個人跑到最前面去聽故事,整場就乖乖坐下來聽,
做活動時她也跟大家玩在一塊,做媽的我說真的有比較輕鬆啦!
看著小安一直都在成長,還記得六月那時她兩歲八個月也帶她去聽故事時,
她會一直跟旁邊的人講話,現在的她進入三歲了就懂得聽故事要安靜囉!



~~~~~~~~~~~~~~~~~~~~~~~~~~~~~~~~~~~~~~~~~~~~~~~~~~~~
進入三歲的小安有時是個小惡魔有時又是個小天使,
依舊很愛哭,東西不會弄就哭,這樣是不是抗壓性差ㄋ,
這是我最頭痛的地方,老是跟他說不要用哭來解決問題,要用說得請大人幫忙,
可是就是講不聽動不動就哭,如果可以改掉這壞習慣就好ㄌ,
所以我現在就跟他說只要你都沒有哭我就會帶你出去玩,只要一哭就要整天在家囉!
他最喜歡出去玩ㄌ,所以有比較可以減少哭ㄌ,
現在學了跳舞回家都會跳給大家看,小女生就是愛跳舞吧!
看看小孩子的筋骨多柔軟啊!還可以用手摸到腳ㄋ,這是我做不到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小麻糬 的頭像
    LOVE小麻糬

    小麻糬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