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小弟去高醫回診,這位醫師開始讓我覺得很不專業,小弟照心臟超音波心臟有擴大的現象,問他這樣要不要緊,他的回答是"應該是沒有關係啦!不過下次再請教院長看看",這是什麼回答,還要再請院長看,那我一開始就給院長看就好啦!小弟的血小板一直都沒有降到標準,問他這樣會不會有甚麼問題?他的回答"沒有發燒應該是沒有關係啦!"我的天啊!回答都是應該怎樣,讓我不禁對這位醫師大打問號,真的該覺悟了一定要換醫院換醫生了,趕緊看看哪家醫院有研究川崎症的專門醫師,估夠一下看到榮總和長庚都有,決定去榮總找這位小兒心臟科主任翁根本醫師,他在川崎症這方面也有專門研究,趕緊掛號,不能再執著高醫了。

今天下午去榮總,要不是因為離家遠,早就應該來這裡看,上榮總的醫療大樓三樓看小兒心臟科,先櫃檯報到,護士看到我們初診,就問我們有沒有轉診單,還好我想得周到,有先跟高醫申請小弟的病歷表,就拿給她,等了一會兒就該我們了,進診療室就看到小朋友再照心臟超音波,而這位翁主任真的很親切,看他跑進跑出的,也一樣面帶笑容問診,輪到小弟,描述一下小弟在高醫就診的情況,他就再幫小弟照一下心臟超音波,確定有擴大的現象,問他這樣要不要緊?他說:目前治療才一個月可以吃藥慢慢改善,定期回診追蹤,問他:為何之前都沒有發現擴大,到現在才照到有擴大現象,他也很清楚的回答:因為初期會不明顯,通常越後面才會漸漸明顯,看專業人士就是不一樣,可以解答的讓我們很放心,之後有幫我們安排照心電圖及抽血檢查,榮總設備有個好處就是照心臟超音波和心電圖不像高醫還要在排時間去照,抽血還要跑到別樓層,榮總這些設備都在旁邊,立即檢查,抽血等一個小時報告就出來,這裡的抽血護士技術真好,一針見血,不像高醫都要白挨一針,小弟抽血哭到又累又餓,還好醫師助理人很好,她說哺乳室太遠了,她就讓我進她辦公室餵奶,小弟邊喝奶就睡著了。

一個小時後抽血報告出來了,還好血小板指數終於降到標準了,果然我每天都念藥師咒真的有效,真的太感謝了!但這幾天可憐的小弟又被小安傳染感冒,還好只是流鼻涕,醫師說若有發燒就要小心是不是川崎症又復發或是其他病毒感染,翁醫師人真的很好,他開了藥後跟我們說"若吃藥有甚麼問題隨時可以打電話給他或用LINE跟他說,這應該很少有醫師會這麼做吧!通常醫師應該都很怕病人平常打擾吧!總之我要說的是人有時候真的不要怕麻煩,該換醫師醫院就要換,我就是太怕麻煩怕遠才讓小弟的病一直都沒甚麼好轉,還好有老媽一直催一直勸我該換醫師,又加上高醫醫師給我這種不確定不專業的回答,才讓我決心該換了。

看著小寶貝每天都要吃藥受苦,真的好心疼喔!原本可以快快長大的,現在七個月體重才6.8公斤,身高更是矮才64公分,之前小安七個月已經68公分了,希望一月回診可以停藥了,不要再受病魔折磨了!

IMG_20151205_095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