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在高雄家過年真是happy,天氣不冷中午稍微熱點,真的很適合出遊,哥哥家帶著爸媽遊台南,我也帶著小安坐公車初體驗遊歷史博物館,這居然是我念書後第一次在高雄坐公車,還真有點怕怕ㄉ。
剛好去歷史博物館的公車82就在我家附近,這班公車人超少的,可能是高雄人騎車比較方便吧!

到了歷史博物館站下車還要走一段路,居然不是在館前下車,只好問店家歷史博物館在哪?博物館停車場已經停好多車ㄌ,所以要拍全貌還真不容易

館方人員在門口服務大家,看到我帶小孩會告知我們三樓有適合小朋友的展覽,我們就坐電梯上三樓,電梯很特別是透明的喔!

到了三樓就看到牆上的布置,探尋高雄的面貌,高雄歷經時間轉變,面貌一直在轉變,每一個方塊都有貼出高雄獨特的照片,像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就是玫瑰聖母教堂

[高小雄的家],是以過去的生活記憶為素材,經過現代科技、活潑創意、充滿戲劇的展示手法,重新詮釋關於高雄的故事

這是高小雄家的客廳,也是小孩遊戲基地,剛好一位大姐姐在玩玩偶,小安也和大姐姐玩了起來

還有積木、套圈圈的小玩意


這是從前的裁縫機,桌上這塊布挺美很像客家人的布料,小安有件小洋裝也有這種花紋

這是爸爸的信件,高小雄的爸爸是郵差,必須常常往返高雄各地去送信


這是媽媽的衣櫥,高小雄的媽媽是裁縫師,做了很多漂亮的衣服,這些衣服可以讓參觀的民眾穿著拍照喔!
小安硬是要穿新娘的衣服,還要我拍照喔!小女生超愛當新娘子ㄉ





這是用筆拓印出你喜歡的圖案


館內的天花板挺有設計ㄉ,就連廁所的標誌也充滿歷史感


一樓還有展示旗山的特色和歷史,帶著小安只能走馬看花囉!






走出歷史博物館看到對面是二二八和平公園,兩人就到對面走走囉!公園的走道上的地面還有魚和螃蟹的
設計,被小安發現了





公園旁就是愛河,可以搭愛之船遊河,今天過年搭船的人挺多ㄉ






公園裡還有兒童遊戲區,這麼大熱天的下午還是有很多不怕熱的小朋友啊!我是熱到受不了想離開,但是小
安叫不走還跟我鬧脾氣ㄋ






離開後準備搭公車居然找不到公車站牌,怎麼站牌不是在下車時的對面ㄋ,找了好久走了好遠的路才找到站牌,卻又等了好久,害我以為公車不會來ㄌ,第一次搭公車真是驚險,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公車站牌來回程不一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小麻糬 的頭像
    LOVE小麻糬

    小麻糬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