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自己在工作之餘的時間,額外再去進修聯成電腦多媒體方面的課程,讓我為自己多儲備一項技能,剛開始報名的時候還真有點捨不得拿出自己工作這麼久的積蓄,但是為了自己也許有一天會面臨要換工作或是公司倒了,更慘的事也許被公司解雇,這都是有可能的事,所以我決定投資自己,當然繳了錢就不可以有翹課的一天,否則就是對不起自己,這是我對自己的警惕。

 

        一直到今年,其實我在目前這家公司面臨很大的挫折,因為我不是唸商科,更不是公司裡頭的重要角色,又加上上面主管一直覺得我學習速度太慢,問主管問題,他總是告訴我他沒空等等再教我,就這樣我的問題一直都沒解決,所以讓我覺得工作的很不快樂,我只是一直在等待有機會跳脫目前的狀況,所以我更加努力學習任何軟體,每堂課我務必到課,雖然有時很想出去玩,但是我都忍住了,我告訴自己你都繳錢了,不可以浪費ㄚ!就這樣因為我的努力進修,讓我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參加這份工作面試時,必須要經過兩關面試,因為它是個職業公會,第一關面試通過後,要進行第二關最高主管的面試,原本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因為第二關面試的人都是第一關淘汰後剩下的菁英,論年紀我應該是裡面算不小的,論身材我好像是最矮的,但是不管怎樣至少有機會進行第二關面試的機會,表示我真的不差喔!主管面試時,我力求表達可我會的專長--美工軟體,這也是自從我補習以來,最自豪的一項,因為我的履歷表不再只有兩三項文書處理,線再我還可以多添加上一些多媒體設計的軟體,就這樣我通過面試,接到錄取通知時我真的好意外,也許真的多了這方面的專長吧!

 

        經過這次的應徵,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一定要存有危機意識,因為沒有一份工作或是一間公司是永遠屬於你的,所以唯有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讓自己在社會上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也才不會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被社會淘汰,這是我的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