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今天是我人生最衰的一天,因為是週六剛好公司提早午休,所以我就利用時間跑去華南銀行辦理外匯賣出,刷簿子才發現晴天霹靂的事,就是我的一筆錢不見了!


        問題就出在去年4月我買了3000元美金,到8月3日去賣出1500美金,交易後都會有一張收據,又加上把賣出的錢轉帳到同一家銀行的活期存款簿,當天就刷好本子沒問題確定有轉帳一筆,剩下的1500美金享等到明年再賣出,想說這樣一方面有可以有利息賺。可是事情不是想的這麼美好,就在今天我去辦理賣出美金,行員卻告訴我你只剩下33元美金,當時我傻住了,不敢相信,可是我又怕是自己賣出忘記了,又加上我沒有帶當時交易的收據,我無法辯解什麼,因為他幫我刷外匯的簿子顯示出來的確實是33元美金。我只好帶著疑問回到家裡,仔細察看,發現他今天幫我刷外匯的簿子居然有兩筆1500元美金賣出,可是我的單子明明只有一筆交易1500 美金,真的很奇怪,怎麼這筆錢就這樣不見了?


         3/5(二)我趕緊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處理這件事,爸爸陪我去處理,因為他擔心我會被騙,結果這家銀行真的很扯,我要去處理這件事時,有事先請教在銀行界的朋友,她告訴我要直接去找銀行襄理,所以我們就直接請襄理處理囉,結果這位襄理居然說她看不懂我的簿子怎麼刷的,還拿去給行員處理,結果這位行員也不知道這本子刷出來為什麼少了這一筆1500美金,還打電話不知道去問哪裡,才查出這筆1500美金還在外匯裡頭,而且最扯的是今天有問才刷出這一筆,前天我來辦理卻告訴我只剩33元美金,行員當時還很理直氣壯且服務態度又很差,今天被我爸洗臉一下,態度差很多,還一直跟我爸說"歹勢,但是重點是我爸說:「這筆1500元美金都已經放的快半年了,怎麼前天刷沒有今天刷就跑出來,如果我們沒有來查這筆錢,那不就這樣不見了,難道妳們都不會去查帳嗎?」,結果她們居然說:「這外匯的款項不是我們算的,是另外的分行算的,所以我們不清楚這帳目,」這真的太扯了,襄理應該對業務很熟悉才對ㄚ,怎麼會對這個帳目不熟?如果我沒有記帳的習慣,今天如果沒去查帳,肯定是被銀行獨吞掉了,這叫我以後對銀行的作業怎麼可能百分百信任呢?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奉勸大家ㄧ定要清楚自己在銀行的存款究竟多少,有空就去刷簿子,同時也不要太相信行員,像3/7的新聞說高雄復華銀行有行員監守自盜,盜領2000多萬元,真的是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小麻糬 的頭像
    LOVE小麻糬

    小麻糬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