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公司開月會開到好晚,回到家卻得知外婆往生的事,覺得很感傷喔!但是對外婆說是種解脫,因為外婆和病魔也抗戰很久了,一直住在養老院都插著管,聽媽媽說:外婆很想回家裡去陪外公,所以才自己拔管,其實滿心酸的,因為去年10月才送走祖父,如今相隔才四個多月又要再送一位親人,這種生離死別的這一刻,是多麼難以承受。


        突然覺得"死"是件好可怕的事,因為它很殘酷的把至親至愛的人們相隔兩地,像最近聽到藝人許瑋倫不幸,雖然跟她非親非故,但是看到她的消息眼眶突然會溼溼的鼻子酸酸的,覺得她是一個多麼甜美的女孩子,還沒有享受到美好的人生,就走到人生的盡頭,真的好可惜!


        死亡來得這麼突然,人真的要好好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管人事物都要去珍惜,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有想對身邊的人說的話就要大聲的說出來,有想完成的夢想就要努力去追求,有想玩的地方盡量抽空去走走,讓所有的一切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當然最重要的是有空要多多陪陪家人,人生在世最重要的還是親人,因為他們陪我們成長陪我們度過種種的喜怒哀樂,也給我們享受到無比的溫暖,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結婚了,我不想離開爸媽太遠,因為我很怕她們的一切我不知道,還記得有一年我去台北考試,原本打回高雄要跟爸媽說我要留在台北玩幾天在回去,結果打回家都沒人接,開始很緊張,趕緊打去隔壁鄰居家,請她們幫忙看一下家裡怎麼都沒人呢?隔一下子媽媽來電說:電話沒掛好啦!所以打不進來,我居然哭得希哩嘩啦的,因為太擔心了,所以隔天立刻回高雄了。其實我是很怕失去親人的感覺,像第一次聽到祖父走了,真的很難相信這一切是真的,現在剩下祖母一個人真的好孤單,外婆走了剩下外公一人,失去摯愛是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我希望我能一直陪在爸媽身邊,讓她們不會覺得孤單,就算結婚我一樣會待在她們身邊!這樣姐姐跟哥哥也不用太擔心爸媽的身體狀況沒人知道,因為至少還有我在高雄,可以透過我了解狀況,像前幾天媽媽爬山跌倒,腳縫了七八針,可是媽媽不想讓哥姐知道,因為她不想讓她們擔心,而我是第一位知道消息,所以我可以每天問候媽媽照顧她,如果有什麼重大事,就會馬上跟哥哥姐姐聯絡,這樣兄弟姐妹至少能有一個就近照顧,我覺得這樣很好!


        真的希望我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快快樂樂!快過年了,大家終於可以聚在一起了,只是今年的過年少了兩個親人,希望祖父和外婆在另一個世界裡,也能過得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小麻糬 的頭像
    LOVE小麻糬

    小麻糬

    LOVE小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